旗木小海汪

写文小糖手
🌸请看置顶🌸

【露中】普通情人节

♡ 国设,露中当一天普设小情侣的故事,HE。

♡ ooc有,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感谢阅读。

♡ 玫瑰情人节快乐!

————

【1】

门被敲响是在凌晨两点十七分。

王耀刚睡下不久,夜灯还昏黄地亮着。被人吵醒绝对不是件美妙的事情,他眉头紧蹙,撑起身子靠在床头醒了一会儿,拇指按着太阳穴轻揉——最近着实累得不轻,弟弟妹妹总说他刚醒的时候有“龙气”,威严得令人不敢直视,其实那只是让王耀想起以前天天早朝、连双休都没有的日子,从心头泛起躁郁而已。

“来了。”王耀应了一声,今天发言太多,嗓音都是哑的;他喝了口水——凉的,他又忘记给水杯续热水了。门外的人大概有些急,又敲了一次,别人用指关节轻敲,他用拳头砸门,沉闷烦躁。

王耀光着脚走去门口,轻叹了口气——这个时间、这种敲门方式,还能是谁。他打开门,和那双紫莹莹的眼睛对视;伊万比他高,月光打下的影子却比他短不少,脸上满是灰尘粉雾,手上未结痂的伤口还在渗血,像只可怜巴巴的熊。

王耀张了张口:“你……”

伊万倒下来。

“万尼亚!”王耀慌忙接住他,伊万栽到他肩膀上那一刹那他就知道,这人没晕。要不然以俄罗斯人的体格和重量,他不伤也要被砸个肩头青肿,这时只感受到微微的重,伊万脑袋枕着他肩头,干燥的唇半是委屈半是撒娇地吻他耳朵:“我累了。耀,我累。”

一时静默。

他们心知肚明在累什么,但谁也说不出口。王耀抚着他的脑袋,俄罗斯人的头发并不柔顺,是有些刺硬的触感,大型动物没有那么柔软的皮肉;王耀望着天花板,想着些不知所云的东西——直到他感受到伊万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别在这儿睡……我还要给你洗个澡。”他抚抚伊万的后颈,侧头吻了吻他的脸颊,“身上的伤口也该换药了。”

伊万哼哼两声,任王耀牵着他走,他显然累极了,往日他们十指相扣的时候他总会脸红到说不出话,这会儿却只迷迷糊糊跟着,好几次左脚绊右脚,差点摔进浴室。

王耀给他拿了个小板凳坐,打开喷头用手试水温。伊万比他高多了,坐在那里可怜巴巴的,像个被惩罚的小孩子。王耀轻轻按了按他的脑袋,示意他低头,这人跟喝了酒似的倔,奶金色的发湿漉漉贴在脑袋上,就是不从。

“我才不要低头。”他低声嘟囔。

王耀愣了愣,手里的水觉出微烫,赶紧调冷了些,无奈地俯身吻他。他说对、对,我们小熊最棒了,才不会低头;那这样吧,你把头往后仰好不好?

伊万乖乖仰起脑袋,手趁机抬起来搂着他的脖子,把他拉下来亲。斯拉夫人的吻热烈霸道,他们又在浴室,一吻完毕甚至有了蒸腾起热气的错觉。偷完腥的熊乖乖被他冲洗头发,他往日总是习惯将前额的发耷下来,全部捋到额上倒是有了种冷硬的感觉。

王耀关了水,去挑洗发露:“牡丹花味还是向日葵味?”

“牡丹花。”

王耀挤了些,将滑软的乳液在他头上揉出泡沫。这是他家孩子弄的洗发露,几千年他都用这个,香味不浓,但悠久不散。

“闭眼。”王耀挡着他的眼睛,细致地把泡泡冲掉。洗身上就轻松多了,王耀带弟妹经验丰富,但这几天实在累,洗得手酸,只好把喷头固定在墙上让他自己洗,叮嘱吹干头发再出来,走去房间给他准备被褥。

他的床很大,睡两人绰绰有余。王耀把单人被收起来,拿出床双人被,又把伊万常睡的枕头摆到自己枕头旁边。王耀知道这几天不冷,但还是钻到他那边躺着看手机,给他暖被子。

看得入迷,竟然没发现伊万窸窸窣窣上了床,从背后拥住他。这人身上常年雪一样冷,唯独心脏那块儿是热的,全给王耀了。

王耀吓了一跳,赶紧拍他手:“诶!这边才是你的……”

被伊万吻了吻后颈,低声说我好累,猫咪,别闹了,让我休息一下。

王耀叹口气,抬起手关了夜灯。

屋里很安静,外面不时有猫娇媚地叫几声。他们谁也没睡着,王耀知道伊万要说话,他这一晚上都心不在焉的;但他猜不到伊万想说什么。

终于,身后的大型动物忍不住了。散在枕头上的黑发被撩开,后颈湿润微痒,他又被亲了。伊万的声音很低很沉,透着深深的疲惫和一点细微的期待:“耀,”他的手在王耀腰上流连,“我可以和你当一对普通的情侣吗?”

赶紧又加了一句:“只有一个上午。”

王耀忽然松了口气。他仔细想了想上午的日程,没什么安排,那些文件他已经处理好了;那可以,他也想放松一下了。

他翻过身,伊万连每根睫毛都在诉说着紧张。他摸着伊万的侧脸,凑上去给了他一个吻:“只有一个上午。”


【2】

伊万太长时间没睡得这么沉了,他经常在梦里都被“制裁”两个字压得喘不上气,起床后要缓很久很久,有时他甚至会砸东西,吃早餐时把餐盘摔得四分五裂。

昨晚难得睡了个好觉,他没做梦,只有怀里热乎乎软绵绵的人,连心脏都一同热起来。

“万尼亚,万尼亚?”侧脸被轻轻抚了抚,他睁开眼,眨了几次才看清了坐在床边的人。王耀黑发散下,只着了一身丝绸睡袍,内里露出白软的好皮肉;他冲他笑,粉唇微勾,带得脸颊有种肉肉的错觉。

伊万记得王耀一直是纤纤君子的模样,说话很文雅,却意味着不容拒绝。虽然他很贪恋被窝暖烘烘的触感,但还是该起床了。

“还不想起吗?那再睡一会儿。”王耀俯下身吻吻他的唇心,把被他蹬到一旁的被子拽过来,重新盖好,“我记得你喜欢吃豆沙包,我买了一点。”

伊万忽然想起昨天梦一样的对话,他说想做半天普通情侣。

原来……普通情侣不用早起床啊。

他乖乖躺了回去,还有些不适应。王耀毫不在意一样,脱鞋翻身上床,窝到他怀里玩手机游戏。伊万看了看,是卡丁车,这在伊万印象里是从来没有过的,他经常在这里留宿,但从没见过王耀这么悠闲,他连手机都很少拿,往往是看书或是看新闻。

他试探着低下头吻吻王耀的发顶,猫咪小小挣了一下,口中抱怨:“你把我挤到别的赛道上去了,坏熊。”

又软又甜,像小猫亮出并不尖锐的爪子,在他心尖尖上挠了一下,麻酥酥泛着痒。

这太幸福了——伊万忍不住嘴角上扬,坐起来把人抱到怀里坐大腿,搂着他亲;王耀被亲出眼泪,鎏金色的眼眸湿漉漉,抓起一旁的玩具熊锤他,揽着脖子警告他快点起床,再不起床连豆沙包的皮都没得吃。

伊万在刷牙的时候还在傻笑,王耀抱着洗好的衣服从门口经过,看到他正在挤牙膏叮嘱一句:“不要用薄荷味的牙膏了,不甜。用草莓的。”

伊万从镜子里看到他在冲他眨眼,做口型道甜心小熊。

草莓味牙膏摆在一旁,崭新崭新的,连盒子都没拆。伊万小心翼翼拆封,甚至检查了几遍盒子能不能再完好地盖回去;这个盒子他要珍藏起来,或许摆在床头几百年。

他刮了胡子,手上的伤口又裂开了,沾了水沙疼沙疼,走出洗手间还在渗血。王耀几乎从不会对他的伤口做出评价,谁没受过伤呢;疼了就去包扎、治疗、找病因,毕竟他那么苦的日子都一个人挺过来了。

王耀正背对着他在阳台晾衣服,阳光打在他脸上,眼睛都在发亮。他是小太阳一样的存在。伊万抿了抿唇,试探着从背后揽住他,下巴蹭着他发顶:“耀……我手疼。”他抬起手给王耀看了看。

猫咪愣了一下,发出无奈又心疼的叹息。他三两下把衣服晾好,拉着伊万的腕子向屋里走,边走边说你能不能小心一点,伤成这样我会心疼的。

他把心疼说得大方顺口,伊万却听得心口发颤。他多长时间没听过这些话了,他说“我不低头”,却渐渐被理解成了“俄/罗/斯不会疼不会流眼泪”。

他知道疼,知道心脏撕碎再重组有多绝望多痛苦。

王耀低着头用酒精给他消毒,没看到恋人眼角泛泪,他只是很轻地用酒精棉片擦掉化脓的血肉,吹一吹,最后用纱布包裹起来,打上漂亮的蝴蝶结。

“好了,”他得意又调皮,抬起脸冲伊万笑,“送给你的礼物,一只包裹好的完美熊爪。”

伊万伤的是右手,王耀看他费劲地用叉子戳那个豆沙包心里起急,干脆坐到怀里喂他:“啊,”他说,手里举着热腾腾的餐点,“我洗过手了,张嘴。”

伊万呆愣愣咬下一口,咳嗽得昏天黑地;王耀给他拿豆浆,他喝了几口,还没完全顺气就把人搂得死紧。

伊万起得太晚,一顿早餐吃完已经将近十点半。外面阳光很好,他趴在窗台上看外面,王耀养猫了,一只西森和一只小黑猫,亲亲热热黏在一起。

“耀,出去散步吗?”他问,“我想和你牵手。”

王耀躺在沙发上玩平板,听到他说话微微抬起眼睛:“你出不去,现在去哪里都要四十八小时核酸证明——过来和我看电影。”

大型动物叹了口气,嘟囔出一串俄语,颇有几分委屈地和他一起挤到沙发上。王耀嫌地方不够、太挤,让他躺下,自己窝到他怀里去,又爬过他拿了桶薯片,边吃边看《流浪地球》。

“我想重温很久了,”小黑猫眼睛亮晶晶的,含着薯片口齿不清,“拍得很棒。”

伊万俯身舔走他嘴边的薯片碎屑,无声地表示赞同。

伊万看得入迷,他一向如此,对待什么事情都是认真的。这也意味着他可能忽略周围,比如等他看完一遍后,发现他的恋人已经枕着他的臂弯沉沉地睡着了。

王耀骨架小,窝在他怀里只有小小一团。他睡得睫毛颤颤,沾着薯片碎屑的唇微动,不时发出小声呓语。伊万几乎不敢呼吸了,生怕吵醒了怀里的小黑猫;他尽量伸长胳膊去够旁边椅子上的毛毯,严严实实把人裹起来。

时间已经到了十二点四十,他们超时了十分钟。这在王耀身上是从来没出现过的,他一向守时,他说这是礼仪。

原来普通情侣是会超时、会有各种各样意外的,他们可以犯错。

伊万下巴枕着恋人的发顶,缓缓闭上眼睛。


【3】

伊万再醒来是在黄昏,落日余晖打在脸上,合上眼睛仍是一片暖色的橘。他缓缓坐起身,愣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刚刚在王耀家睡着了。

王耀在厨房做饭,系着那条很旧的红围裙,打在身后的蝴蝶结衬得腰身纤细。桌上已经摆了几个菜,都是他喜欢吃的,伊万不知道他们的游戏有没有结束,但还是偷偷拈了一块点心吃。

“还没吃饭呢,”王耀端着宫保鸡丁走出来,看他偷吃有些不满,抬起手捏了一把他的脸,“快去洗手。”

他语气亲昵甜蜜,伊万松了口气,知道他们还没结束。他乖乖去洗了手、用梳子梳了两下头发,把草莓牙膏的盒子小心地收进口袋,这是值得纪念的礼物。

往日王耀是不准他挑食的,他说浪费是很不好的行为;今天他把不爱吃的青菜剩下王耀也没说什么,只是敲了下他的脑门,小声嘀咕挑食长不高,小熊。

“可是我已经够高了,”他顶嘴,“我……”

还没说完就被门铃声打断,王耀吻了下他的脸颊,起身去开门;伊万看不到门口是谁,但他本能地感到不高兴,他讨厌猫咪的世界存在其他人。

——直到王耀拿出一捧玫瑰花。

“今天是玫瑰情人节啊。”王耀自言自语似的说,不知是红玫瑰衬得、还是他的脸真的在发红,他把那捧玫瑰递给伊万,一副嘴角弯弯的可爱模样。

伊万的心脏有一刹那停止跳动。要知道,王耀是极少言爱的人,他收敛极了,别说是爱,他连喜欢都是不说的。

可情人节是什么?恋人的节日啊。

他手是颤的,接过玫瑰差点摔在地上,手忙脚乱护在怀里;他说谢谢,说耀,我喜欢……

“五点二十了,你该回家了,万尼亚。”王耀忽然点住他的唇,阻止了接下来的话。

他又变回了成熟的长者,垂着眼帘帮伊万收拾东西,把外套披在他身上,一直送到门口。

伊万心口发闷;他想说什么,张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院子里的两只猫还在闹,尾巴亲亲热热缠在一起,小黑猫眼睛圆溜溜看着伊万,被那只西森扑倒在地,又喵喵地叫起来。

“再见,耀。”伊万说,转身出门,手紧紧攥着口袋里的牙膏盒。

“等一下——你忘了这个。”王耀叫他,伊万回过头,猝不及防被亲了一下;王耀冲他笑,抬手摸摸他的脑袋:

“情人节快乐,小熊。”


———END.


国设的他们都很累啊……给他们一天普通小情侣的生活吧!

如果觉得不够甜、或是爱而不得,可以来看这篇《和好》 ,国普互换,其实这篇也算其中一部分。


看得开心的话,可以送我一个评论吗?谢谢你呀(抖抖小碗)


评论(48)

热度(2196)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