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木小海汪

写文小糖手
🌸请看置顶🌸

【露中短打】屠龙者

这是王耀第九次屠龙。

人们总是把屠龙这件事想象得很壮烈:阴森森的山洞、巨大黝黑的恶龙、无数金银珠宝、滔天火焰和寒光闪闪宝剑碰撞……

“其实完全没有那么复杂。”王耀骑在马上,鎏金色的猫瞳迎着阳光,亮闪闪的,“只需要砍下恶龙的龙角就好了。”

龙角,龙身上最骄傲、最重视的部位,重要性堪比逆鳞。被砍下角的龙会向骑士认输——这是不成文的约定。

小骑士仰头唱着歌,他的嗓音和人一样阳光轻快,缎子似的黑发被风吹起,暖得让人心口发软。

为他引路的男孩儿定定看着他,等他唱完后捧来一捧小紫花:“送给你,骑士大人。”

王耀认识这个男孩儿,他砍了九次龙角,这个男孩儿为他引了九次路;他知道他叫伊万,笑起来像只小熊,喜欢吃甜甜的鲜花饼,这座山上哪些花的花蜜能吃他都清楚。

王耀喜欢小熊,也喜欢伊万。

他笑着摸了摸伊万的脑袋,接过小花道谢。或许是阳光太好、伊万的笑容太治愈人心,从不骄傲自满的骑士大人忽然说出一番豪言壮语:“听说砍下十次龙角,龙就会实现屠龙者的一个愿望。我希望那个奖赏是一场婚礼。你呢?”他问伊万,扬手把自己的红披风盖在伊万头上,“我来娶你呀。”

一直看着他的男孩儿忽然笑了一下,那是个王耀从来没见过的、像是要遮起什么东西一样的笑容。他耸耸肩,将“红盖头”罩到王耀脑袋上,手掌摸了摸他的面颊,语气极尽留恋:“我也希望拥有一场婚礼。当然,我更希望屠龙的勇士长出龙……”

后面的话王耀没听懂,伊万说出了一串奇怪的语句。他时不时就会这样,特别是情绪波动大的时候;伊万解释过,那是他本国的语言,难懂又晦涩,王耀不需要明白,只要知道他一直爱他就好了。

小骑士脸蛋红通通,看着男孩儿越凑越近的脸闭上眼睛。

他得到了一个亲吻。


第十次的屠龙开始了。

骑士大人骑在马上,身旁簇拥着欢呼的人群,他的恋人牵着缰绳领他走上山路。

这座山每晚都会变化,去龙巢的路也会。王耀不知道伊万怎么能分辨出这些看上去一模一样的路,但他相信他的小熊。

他们在山洞前分别,王耀翻身下马站在地上,踮起脚亲了一下伊万的脸,揉揉他的耳朵:“等我回来娶你,小熊。”

伊万把他抱起来亲,额头相抵低声说好,我的小新郎。


剑锋与龙角相撞,黝黑的龙角落在地上,露出内里雪润的光泽。

王耀收起剑,仰头看着镇守宝藏的黑龙。那双兽瞳安静得出奇,瞳仁拉得细长,闪着幽深的紫。

“我砍下了你十次龙角,按照约定,你需要完成我的愿望。”骑士说道,“我要一场婚礼,一场和伊万的婚礼。”

龙喷出一股热烫的鼻息。王耀忽然额头剧痛,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破骨而出;他眼前发黑,龙似乎发出了熟悉的声音,但嗡嗡的耳鸣弄得他听不清——直到他碰到了额头两侧的、冰冷带血的东西。

王耀的心脏有一瞬停止跳动。巨龙的珠宝散落在巢穴各处,他透过那些闪闪发光的宝石看清了自己的面容,那是两枚龙角。

黑龙扇起飓风,转瞬化为人形。

——伊万。

顶着龙角的男孩儿笑着走到面前,扶着他站起来,手安慰地擦去他角上的血:“你做得比我想象中还要好,我的小骑士。从来没有人能成功砍下我的龙角十次。”

这对于王耀而言并不是夸奖,因为他惊惧地发现,伊万说的是“本国”的语言,但他现在能听懂了。

伊万从宝箱中取出一条红纱,细致地罩在他头上,那双紫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亮:

“我实现了你的愿望,我们马上就举行婚礼。”

“我说过的,屠龙的勇士最后都会长出龙角。”


———END.


屠龙者终成恶龙,还会给恶龙哺乳。(什么呀)


如果看得开心,可以送我一个评论吗?(抖抖小碗碗)


评论(24)

热度(133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