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木小海汪

写文小糖手
🌸请看置顶🌸

【藕饼】目成心许(2)

1. 《如何帮竹马追到心上人》 衍生的小长篇,建议先看前文。幼驯染设定,双向暗恋。

2.二人在成长过程中性格会变化,总体来说是护妻狂魔藕x温柔饼,两人背景皆是苏苏苏,不适请立刻退出,不接受谈人生。

祝食用愉快√

——————————————————

时光荏苒,转眼便是六年。

C小的老师横七竖八趴在办公室里,揪着脑袋抱怨自从那个混世小魔王转过来以后,自己的头发愈发稀少,现在一阵风吹来都能感觉脑瓜顶凉嗖嗖一片。 

哪吒表示很冤枉。 

他和李市长闹了五年才转到敖丙的小学,趁着课间兴高采烈跑进教室却看到一个衣服上满是铅笔道道、鼻歪眼斜的死孩子正讨好地给小灵珠递糖。气的他当时就踹翻了桌子,吓得好几个小姑娘哇哇大哭,他也没管,直接走过去揪着那孩子的衣领从教室后拖到门口,往门外一扔,然后大摇大摆地坐到了敖丙旁边。 

“小灵珠,以后不可以随便拿别人的糖,只能拿我的糖,知不知道?”熊猫眼线红衬衫的小少年一脸不满,抓着敖丙的手宣誓强烈的占有权。 

敖丙被手背传来的热度闹得小脸通红,大眼睛骨碌碌乱转,想抽回手却被攥的更紧,那小流氓甚至一把搂过他的脖子威胁如果你再不答应我就亲你了。 

“我、我答应,你快松手呀...”小龙从脸红到脖子,眨巴着眼睛渐渐氤氲了一股水汽,仿佛再过一秒就能落下泪来。 小魔王心满意足,深知打一巴掌给个枣的道理,剥了块奶糖放进小灵珠微微张开的粉唇里。 

敖丙是个乖孩子,听课时后背挺直,嫩白的小手一笔一划做着笔记,亮蓝的瞳仁紧紧盯着老师看。 

他们坐在向阳的位置,哪吒一歪头就能看见他睫毛撒下的阴影和随着老师速度轻轻开合的小嘴。 花瓣儿似的小嘴好像小猫爪子,一勾一勾在小魔王心上挠着,他那本就不在课上的心更是越飘越远。他孩子气地想着,我要储蓄这个人所有的可爱,眷顾他所有的善良温柔。如果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坏,我会让他越来越好。我,人们口中的混世魔王,正式宣布做这个人心里的小熊软糖。 

上小学后,他们的关系愈发亲密起来。 

哪吒本就是“离开敖丙会死”的体质,原来上幼儿园时二人不在一起,敖丙上的是私立音乐幼儿园,他则是被李家夫妇扔去了另一所管教更为严格的,本意是让他好好受受教育,结果这小子直接成为幼儿园杠把子,带领一众小朋友集体越狱,李市长为赔礼道歉还捐了栋楼。 

李市长在与儿子五年的游击战里终于发现,这世界上能镇住哪吒的只有两种人:敖丙本人,和用敖丙威胁哪吒的人。因而,当他家三少爷第三千零二次闹着要转去敖丙那个学校时,那转学手续办的是一等一的快,迅速把这个烫手山芋扔了出去。转出校的老师们简直感激涕零,呼朋唤友晚上出去喝一杯,庆祝这祸害学校五年的小祖宗终于去祸害别人了。 

正值午休期间,藕饼二人坐在食堂吃午饭。 

“饼饼,这块鱼给你。”哪吒好不容易把鱼刺挑干净,献宝似的夹到敖丙碗里,“晚上咱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敖丙嘴里塞满了鱼肉,他几乎没怎么动手,所有的鱼全是哪吒帮他挑的。小灵珠腮帮子一鼓一鼓,“唔唔”点头,咽下去以后扭头左右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他们后迅速在哪吒脸上亲了一口。 

“我本来昨天想摘颗星星给你,”小灵珠眼睛亮晶晶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你就是星星,我还摘什么呀。” 

哪吒差点被他萌出心肌梗塞。 

C小的学生们发现了一件严重的事情,原本温柔可爱的校萌萌敖丙旁边多了个脾气暴躁的跟班。 偷偷送给敖丙的情书被撕了,想和敖丙聊天要接受眼刀攻击,原来给块糖就能收获校萌萌的笑脸,现在你试试,不被打死算好的。

一众追随者集体落泪,大呼天道不公。 

如果学校里出个“看哪吒不顺眼”排行榜,阿丑首当其冲要排第一。 

他曾经也是那别墅区里的一员,不过父母破产后被迫卖了房抵债,阿丑霎时从天堂坠入地狱,因而多少对这种富家子弟多了些厌恶嫉妒。哪吒性格暴躁又不屑与纨绔子弟为伍,属于两边不讨好的类型,在别墅区里的小孩子们心里是个十分特殊的存在,即使别人的影子淡漠了,他的举动却是深深刻在了阿丑心里,孩子稚嫩的心因为嫉妒扭曲起来,他逐渐把这些不满全部转移到了哪吒身上。 

我爸爸在C市工作,你爸爸是C市市长,为什么他不能帮帮我? 你家有那么多钱,随随便便就能捐一栋楼,为什么不能给我们家一套房子? 

父母安分守己,我用功努力,凭什么我住瓦片房你却住别墅?爸爸妈妈跑到校长室磕头才求来一个入学名额,凭什么你爸一个电话就能让校长感恩戴德?明年就是毕业年,你又来凑热闹,那C中学的名额我可怎么拿? 

凭什么? 

凭什么!!!

都是你们家毁了我!!! 

阿丑是个聪明的——他和李市长一样发现了小魔王的弱点,哪吒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钢筋铁骨硬铮铮,但他最柔软的地方却是在胸口,左边第二根肋骨往里一寸,被火热血液包裹着怦怦跳动的心房,里面住着个小人儿,叫敖丙。 

每次哪吒看敖丙时,那混世魔头仿佛脑袋顶“啵儿”开了朵小花,身子后面多了条大尾巴,一摇一摆晃出六亲不认的步伐。 

你毁了我的生活,那我也要毁了你最喜欢的东西。

孩子本该天真无邪的脸上带了些狰狞的笑意,不远处哪吒正在喂敖丙吃糖,阿丑冷冷一笑,转身向办公室走去。 

“老师,您昨天说要抱练习册,需要我帮忙吗?” 阿丑乖巧地站在班主任身旁,他其实长得并不难看,眼睛乌溜溜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只不过他父母都是农村考到市里来的,遵循“贱名好养活”的原则给他起了个这样的名儿。 

班主任向来喜欢这个不捣乱的孩子,立马起身要和他一起去抱书,被阿丑拦了下来:“不用麻烦您,我自己去就行,您能把钥匙给我吗?”说完还眨了眨眼睛,露出一副小海豹似的乖巧神情。 

班主任不疑有他,大夸他懂事有教养,并且许诺这周的小红花多给一朵。阿丑装作害羞的样子笑了一下,谢过老师后微微鞠躬,带好门向地下室走去。 此时哪吒正捉着敖丙跟他玩,小灵珠本想趁还有十分钟上课预习一下,但这坏小子看他不理人就去挠他的腰,敖丙本就身子敏感,腰侧被揉瞬间软成一滩水,眼眶红红着求饶道我要去洗手间,回来就陪你玩好不好? 

小魔王眼睛一转,立马起身表示要陪他去,被小龙一把按住,小声说道你乖乖的,把作业写完晚上去我家听我弹琴,求求你了,吒儿哥哥...

那声音黏黏软软,小魔王瞬间心酥了一片,捏了捏敖丙冰凉的小耳垂,撒娇道那你快点,晚上我要听小星星,你给我弹。 

敖丙痒的咯咯笑,揉了一把哪吒硬硬的头发,转身向洗手间走去。 

“叮铃铃——” 

上课铃响起,敖丙还未回来。 

哪吒以为是敖丙肚子不舒服,本想找个借口出去找他,可这节课的老师是个厉害的,甚至扬言要是哪吒敢走以后她的课都不许再上。 

小魔王倒是不怕这些,但他可不想好几节课遇不上小灵珠——他最喜欢在上课时偷偷揉敖丙的手,小灵珠脸皮薄,不敢使劲挣扎,只能乖乖让他牵着。 

好死不死这老师连着上了两节,中间也不下课。直至最后一节课也不见敖丙回来,哪吒坐不住了,不顾讲台上数学老师慷慨激昂唾沫横飞,举起了右手。 

老师本不想理他,可这孩子今天不知怎么如此执着,不理他就一直举着,无奈,老师放下三角卡尺: “什么事?” 

“老师,敖丙去哪了?” 

“家里有事,他爸爸来接他回家了。咱们继续,看这个角...” 

敖丙他爸爸接他回家?怎么可能? 

哪吒眉头紧紧皱起,敖广一年到头回家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平时都是申公公或者管家来接他。敖广怕给儿子带来不好的影响,把军火生意藏的严严实实,一直骗他说家里从事的是海外产业,因而工作比较忙,家长会都是让申公公带着微型摄像头来参加,又怎么可能自己亲临学校把敖丙接走? 

不对,肯定有问题! 

“老师,您见到敖丙的爸爸了吗?” 

老师简直要被他气死,一拍桌子怒吼道:“没见到!阿丑和你们班主任说的!” 

阿丑? 

哪吒立马站起身,无视身后数学老师的叫骂跑了出去。

他想掏手机给敖丙打个电话,却发现兜里什么都没有。 

坏了,手机丢了! 

冷汗瞬间洇湿了后背,哪吒眼前一黑,十二年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 

什么时候丢的?什么时候...午饭的时候我还给妈妈发了短信,跟她说晚上小灵珠来家里吃饭,让她炖鱼汤...然后我去了商店给敖丙买糖...回教室以后呢?

哪吒快要疯了,他蹲在地上死死拽着头发,然后呢?然后呢??我放在哪里了??? 

放学铃声响起,学生们瞬间涌出教室,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欢呼声充斥每个角落。 

“都他妈给小爷闭嘴!” 

哪吒双目血红,把门“哐”地摔到了墙上,楼道里瞬间安静下来。 

“吒哥?手机收到了吗?” 

哪吒一抬头,楼梯上站着一个肥头大耳的男生,是鼻涕怪。 

“手机?”他拧眉问道。 

“就是下午上课之前啊,你不是去商店买棒棒糖了吗?那会掉地上了,我叫你你没答应,后来一个板寸头的小子说跟你一个班的要给你带回去,我就给他了。” 

“你给谁了?”哪吒手攥的咯咯作响,他的手机密码是敖丙的生日,若是有心一下就能猜出来。 

如果这个人想用自己的手机骗敖丙出去,那简直太简单了! 

“阿、阿丑。”鼻涕怪被他这幅样子吓得一哆嗦。 

“把你手机给我。” 

“啊?” 

哪吒简直要被他气死:“把你手机给我!” 

鼻涕怪立马抖着手递过去,哪吒迅速划拉几下,给殷夫人打了个电话,让她赶紧叫几个警察去找人。 

不会的,我不会让他出事。 

他真的怕了,从心里到脚底都充斥着恐惧,他甚至不敢想象,那些可怕的念头狠狠抽着他的神经,只得一遍又一遍的迫使自己冷静。 

阿丑...阿丑...他今天中午去抱书了。 

教材室,去教材室! 

哪吒眼睛一亮,飞速向教材室跑去。 

教材室位于地下,常年不见阳光的房间里满是灰尘霉味儿,铁门咯吱咯吱的声音听的人牙齿发酸。 

“敖丙?饼饼?”

哪吒叫着敖丙的名字,略微颤抖的声音在空旷的地下室里回荡。 

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 

他快要疯了,敖丙去哪里了! 

咔。 

哪吒猛地回头,隔壁有声音! 

隔壁是个工具室,放着一些扳手之类的东西。面积很小,平日里老师们想拿点什么都要翻好久,抱怨好几次这地方太小也没人管。 

工具室的门锁早已生锈,一拉就可以打开。可哪吒拽了好几下,那铁门纹丝不动,他终于发现了些许蹊跷。

那门锁,是新的。 

有人换了锁。 

“草...”小魔王眼神深沉的可怕,一个恐怖的念头在心底浮现出来。 

教材室其实有一面小玻璃窗可以通到工具室,当年校方为了省钱不给工具室安灯,直接用一面玻璃把教材室的灯光打进来,但因为时间太长,这面玻璃早就脏的不能看,不熟悉这里的人根本不知道这儿还有个窗户。 

若不是哪吒有次被弄到办公室罚站听到几个老师闲谈,他也不知道。 

好在地下室最不缺石头之类的东西,他挑了块硬点的,狠狠朝那面窗户砸去。玻璃哗啦啦应声而碎,有几块扎在了他的手背上,刺刺地痛,他看也没看,随便拔了拔就迅速翻了进去,借着透过来的灯光一点点往前找。 

最终,他在一个钢化架子旁边找到了昏迷过去的敖丙。 

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砸的他鼻腔酸疼。他蹲下身,抖着手把人搂进怀里:“饼饼…?” 

敖丙发着抖,嘴里正无意识地说着什么。 哪吒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好在敖丙口袋里的手机没被人拿走,他迅速给殷夫人和申公公打了个电话报位置,然后打开手电筒,小心地侧过光,借着弱光打量那张小脸。 

看清的那一瞬间,哪吒心尖上仿佛被人生生揪下一块,疼的快要窒息。 

敖丙的小脸上冷汗涔涔,嘴唇被咬的鲜血淋漓,两抹细眉紧紧皱起,嘴里喃喃着模糊不清的话: 

“我脏...我好脏...不要碰我...” 

“哪吒...别不要我...” 

“爸爸...你快回来啊...” 

“师父...救我...” 

“敖丙,敖丙!小灵珠!别吓我,我来了,你看看我,看看我啊!”哪吒拍拍他的脸,不停搓揉着他冰块似的小手,一遍又一遍在他耳边重复着“别害怕,我来了,别害怕”。 

敖丙自小就有些怕黑,每晚床头都要开着小夜灯。从下午两点到现在,将近四个小时,在这个没有一点光亮的小房间里,他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只要想到他绝望地在这里挣扎,从一开始的哭喊到后来窝在角落里发抖直至昏迷,哪吒就恨不得现在冲出去把阿丑活活砍死! 

“咔嚓”门被猛地拉开,光亮一瞬间涌入整个小房间。 

“徒儿!”申公豹满脸汗水,双眼急得通红,一把将俩小孩儿拽了出来,从哪吒怀里抢过敖丙交给一旁的医护人员,“快...快点送他去医院!晚一点我要你的命!” 

没想到,最先赶到的竟然不是殷夫人和李市长,也不是敖广,而是这个从小看着敖丙长大的师傅。 

殷夫人行事效率极高,不一会儿就把事情查的水落石出。 

阿丑用从鼻涕怪手中骗来的手机冒充哪吒给敖丙发消息,说自己在教材室帮忙搬书,让敖丙下来帮忙。小灵珠自然乖乖听话,到地下室时被阿丑从后面打晕拖进工具室里,再用带来的锁把门锁住。 

“你在撒谎。”哪吒眼神冰冷如刃,“他为什么会说自己脏?你对他说了什么?” 

阿丑坐在椅子上,低头不语。 

“我他妈...” 

哪吒话还没说完,申公豹一只手已经狠狠掐在了阿丑脖子上! 

“你最好说实话。”申公豹面色沉沉,眼中厉色翻涌,手背上的青筋几乎要爆开一般,他向来不是什么圣人,只要伤害他徒儿的人都别想好过! 

“我、咳咳...我说...放手...” 

阿丑只觉得整个脑袋都在嗡嗡作响,申公豹的手只松开了一点,够他呼吸,等待他的下文。 

“你、咳咳...你看看他的手机,我冒充你给他发了别的消息...咳咳...” 

哪吒掏出手机,打开消息界面,随着手指的翻动,他眼里渐渐起了血丝,左手攥的咯咯直响,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最后直接把手机“碰”地摔在桌子上,疯魔似的扑了过去!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 

他一拳又一拳打在阿丑脸上,殷夫人被吓了一跳,赶忙让周围的警察上去拉架,哪知哪吒真是下了死手,阿丑被打的满脸是血倒在地下起不来他还不放过,好不容易把两人拉开,阿丑已是昏迷状态。哪吒“啪”地一拍桌子,怒吼道:“你们都他妈自己给我看看,看这个畜生给敖丙发了什么!” 

殷夫人捡起屏幕稀碎的手机,看清内容后脸“唰”地白了一片。 

“敖先生和申先生想怎么处置这孩子,我们没有任何意见。”身着警服的女局长直视申公豹,“善后交给我们,请放心。” 

申公豹嘴角微微一勾,既然警察已经不再保这个孩子,那么剩下的就好办了。 

冰冷的眼神扫过瘫在地上的人,本该如此稚嫩的年龄做出此等狠毒之事,还动了龙家和李家的宝贝... 

那就,去死吧。 

散发着微光的手机屏幕上,有一条长消息: 

“敖丙,我把你当朋友,你却如此骗我。我到今天才知道,你们家竟然从事军火生意...这里面沾染多少人的血、要了多少人的命,你自己不知道么?你那双弹钢琴的手都沾满了腥臭的血!你真肮脏!我父亲为C市扫黑除恶,你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与我家作对!以后我们不再是朋友了。若有什么话,现在到地下室来当面和我说。错过这个机会,咱们二人此后再无瓜葛。” 

————TBC. 

【武器小剧场】 

乾坤圈:放开我!我要咬死这个人!

混天绫:真费劲,把我带过去,我要勒死他。 

火尖枪:总算有我的用武之地了...为什么这场没我的戏?

————

为啥本文阿丑这么无脑走 这里

评论(66)

热度(48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