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木小海汪

写文小糖手
🌸请看置顶🌸

【藕饼】目成心许(1)

1. 《如何帮竹马追到心上人》 衍生的小长篇,建议先看前文。幼驯染设定,双向暗恋。

2.二人在成长过程中性格会变化,总体来说是护妻狂魔藕x温柔饼,两人背景皆是苏苏苏,不适请立刻退出,不接受谈人生。

祝食用愉快√

——————————————————

李家是C市人人津津乐道的一户人家。

李靖李市长对外成熟稳健,铁面无私,对内端的一副家长架子,三个儿子一视同仁,被仨小子私称“李黑脸”,当然这算不算连带着骂了自己他们尚不清楚;

殷夫人虽为女子却任警察局局长,扫黑除恶拿的一手稳准狠,精明干练,端庄深沉,真真应了那绝世诗词: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退却戎装仍妩媚,只为平安满人间。”

长子次子与其父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眉间尽是英武之气,小小年纪便有济世之心,誓此生无悔入华夏,立来世愿在种花家;

但这些都不是人们最感兴趣的。

他们真正感兴趣的是李家小少爷,李哪吒。

李哪吒与家中任意一人性格皆不相同,性子既野又狂,长相也是一等一的凶狠,自带熊猫眼线,虽为稚童却牙口尖利、力大无比,时常光脚乱跑,上树摘果下地刨泥,拆家堪比哈士奇——据同别墅区人所说,李家一个月最起码购买三次家具,坚固程度从橡木到榆木再到柚木,这小少爷的恐怖实力可见一斑。

李家宅坐落于封神别墅区,名为“陈塘关”,左邻孙家“花果山”,右毗姜家“玉虚宫”。这三家属李家最为鸡飞狗跳,花果山自然热闹,但至少是一派和平景象,再看看自己家那仿佛狂风过境般的别墅,李市长默默捂住了眼睛。

陈塘关院内,有个四五岁左右的娃娃正在罚站。

哪吒叼着根草,双手插兜,目中一片不耐。他最讨厌这些条条框框,住在这里的孩子不是阿谀奉承便是视他为纨绔子弟避而远之,到现在为止他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李黑脸真烦,不就是往那死小子家撒了泡尿么,他骂我我还不能还手了?天道不公...滚远点,小爷我烦着呢。”哪吒踹了脚在他身边呜呜转悠的乾坤圈,结果那平时温顺的金毛今日却异常执着,咬着他裤腿往大门口拽。

“诶你干嘛?松嘴松嘴!咬烂了老头儿又要骂我,哎哟你那个口水!”

被乾坤圈弄到门边,哪吒刚要往外走却又被咬住了裤脚,大金毛围着他转了两圈,又看了看一旁的盆景,见这魔头不开窍,急得干脆直接往树叶遮盖处一趴。

“你...让我蹲这儿藏起来?”哪吒嘴角直抽抽。

乾坤圈摇着尾巴呜呜了两声。

“...明天我要去砸小六家的玻璃,你替我顶了。”

乾坤圈委屈地哼哼两声,大尾巴也不摇了,却还是“汪”了一声表示“我答应了你快过来”。

小魔王嘚瑟地哼了一声,盘腿往那片阴影里一坐,右手托腮往外瞅。

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幻影开了进来,悄无声息地停在对面别墅外面。

“嗯?”哪吒来了兴趣,“对面终于来人了?不错,刚从大哥那偷的贞子面具算是有用了...”

对面从半年前就开始陆陆续续往里搬东西,紫檀家具、风水壁画、玉器珍宝等等等等,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当然,这些都不是吸引这小魔王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他看到了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

这次来的人应该是个优雅的少爷或小姐。

哪吒年纪虽小,但在李家夫妇的教导下懂得东西却是不少,他知道越是气场平和、心性温柔的人,越不爱与人密切地交往,生怕哪里辜负了别人的期待,同时也绝少期待他人,因而一般看来,会是比较冷淡的人。

但越是温柔的人,越难驯服。

他是个爱玩爱闹的,同时也极爱富有挑战的东西,越不让他干他偏要干,因而他对这户人家早早便惦记上了。谁知这家主人真是不骄不躁,东西搬完了来了管家,管家叫来了厨师保安保洁阿姨,从冬天开始种花种草弄鱼苗,直至如今春末夏初,那院儿里花团锦簇、竹苞松茂,池内鱼鲜虾肥、海馔蟹美,主人才姗姗来迟。

衣着得体的管家早早便在门口等待,看见车来快步踱到门边,待司机到副驾驶为主人打开车门后三十度鞠躬,伸出手护着那人下车。

哪吒率先看到的是两条又细又白的腿伸了出来。

皮肤真好,摸起来手感应该不错。

小魔王被脑子里莫名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欲盖弥彰地狠狠踹了乾坤圈一脚,掩饰急速上升的心跳。

接着,里面的人整个探出身来,在地上站稳后,抬起头对管家露出一个笑容。

那是个小男孩。

和他差不多的年纪,稍稍比他矮一点,头发水蓝,脸蛋白嫩。头戴一顶学生帽,简单大方的白衬衫外套着一件银灰色针织背心,一枚金色校徽别在领结上,散发出耀眼的光泽。下身是一条呢料短裤,略微宽大的裤管中伸出来两条白皙细嫩的大腿,黑色白双杠的小腿袜紧紧包裹小腿,咬出流畅优美的线条。脚上一双墨蓝的圆头小皮鞋,踏在地上发出清亮的“嗒嗒”声。小男孩一笑嘴角就漾出两个浸了蜜似的小酒窝,整个人看上去乖乖软软的。

他与管家说了句什么,往家中走时无意歪了下头,透亮清澈的眼睛与哪吒撞了个满怀。

小魔王的心仿佛静止了。

天上好像飞来一个巨大无比的“萌”,砸的他晕头转向。乾坤圈被主人这幅“啊好可爱好可爱天哪怎么这么可爱”的样子蠢到,忍不住狠狠撞了他一下,及时避免了他被小男孩萌到流鼻血的丢人命运。

那小男孩却并没有再看他,随着管家走进别墅里去了。

乾坤圈呜呜围着小魔王打圈,被哪吒一脚踹开:

“你刚刚撞我干嘛!我还没看够呢!”

大金毛自闭了。

哪吒这一天都神魂颠倒,满心满眼都是刚刚那娃娃澄澈透亮的眼睛。

蓝色的,亮晶晶的,像灵珠一样。

对,以后就叫他小灵珠吧,只属于我的小灵珠。

靠着他那神通广大的爹,哪吒在晚饭时了解到了这小孩儿巨大的信息库。

小孩儿叫敖丙,军火龙头敖广的三公子。哪吒听过敖广这个名字,他爹每次谈到这人都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这人搞的是家族产业,黑白通吃,你说他好吧,军火这种生意身上带血是免不了的;你说他坏吧,可人家一点把柄没有,还负责镇压大批毒贩卧底,规规矩矩为国家提供服务,由于实力强大镇守一方,世人称敖广为“东海龙王”。三公子和哪吒一样是个与众不同的,龙家世代出武将,敖丙却是从小一副文静优雅的样子,丝毫戾气没有,倒是对音乐有超乎常人的天赋。敖广不忍儿子吃苦,也知军火实为刀尖舔血,便也没想把他往这方面培养,只请了位高人辅导防身之术,其余时间便安心学钢琴,让敖丙走音乐这条路。

李市长说完隐约觉得不对,看小儿子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以为他又要捣蛋,立马声色俱厉道你给我老实点,那孩子乖巧的很,别吓着人家。

哪吒心说我怎么可能吓到他?我疼他还来不及。

从那一眼开始,小魔王坚如磐石的心悄悄敞开了一条缝,心尖尖上那块最柔软的地方住了个小人儿,眼睛亮晶晶的,叫小灵珠。

晚饭后哪吒一反常态没出去捣鬼,反而安安静静坐在院儿里听对面的动静。

可他副乖巧模样却让李家上下全副武装,按平常套路来看,哪吒闹腾起来还算好的,不闹腾就说明——他要搞出大的。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对面别墅换了副门匾,红木上写着苍劲有力的两个大字“龙宫”。

龙宫大厅灯火辉煌,一看便知是正主到了。哪吒盯他们盯的快要睡着,直到清脆的琴声传入他耳中。

“1-1-5-5-6-6-5”

“哈?小星星?”哪吒忍不住撇了撇嘴角。

“不对,是小星星变奏曲。”见他真没有作妖的迹象,李市长也放下心来,边听边为这两眼一摸黑的儿子讲解。

小魔王听的云里雾里,却也渐渐明白了些许,再仔细一听,果真听出些门道来。

前期确实是简单的单音,直至第一段完结,才是快速又舒缓的双手配合,左右手主旋律交替,至第7变奏右手以一个八度的音阶开始,雄壮的感觉油然而生,第8变奏转调为C小调,流露出一种庄严的小调气氛...

音色当真是单纯而又丰富,盈盈亮亮,柔如冬日阳光,轻似泉水叮当,壮阔如海浪咆哮,庄严似圣徒祈祷,直至第12变奏变为3拍子,左手以快速段落开始,最后以大跨度的渐强结束,这一曲方终了。

“确实不简单。”殷夫人颔首称赞,“吒儿,明天去和他交个朋友,这小少爷优雅又可爱,我想...你们一定能玩到一块去的。”

本还以为铁面无私李黑脸会不让他接近敖丙,现在得了母亲大人许可,小魔王简直如虎添翼,听完小灵珠弹琴便跑到屋中左翻右翻,衣服换了七八套,礼物从棒棒糖挑到游戏机,折腾到晚上十一点才平静下来。

他想,明天我一定要给小灵珠留个好印象。

然而命运总是要捉弄人的。

封神虽为别墅区,住户普遍修养素质高,但也不乏有例外。

紧挨着湖边有个小别墅,是个暴发户买下来的。那家儿子今年八岁,上二年级,破坏力与哪吒相比不相上下。哪吒虽说调皮暴躁了些,但心不坏;这家可就不行了,那孩子生的膀大腰圆,脸上肉挤得眼睛都看不见,再加上一个整日挂着鼻涕的大鼻子,简直像那神话里的鼻涕怪。且这鼻涕怪心里极坏,经常拎着小狗尾巴甩,把那小生灵疼的嗷嗷叫唤再扔出去,看到别人嫌恶的眼神还哈哈大笑,对这里的孩子也不是揍就是打,可以说除了李、孙、姜三家,别人家的孩子见着都是绕着走。

今日鼻涕怪又想作妖了。

他瞅见隔壁出来个小女孩,手一痒便去掐了一把小姑娘嫩嫩的脸蛋。

这家父母恰巧今日出去,不知女儿受到此等待遇。小姑娘疼的掉眼泪,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可别的孩子瞅见鼻涕怪早跑干净了,哪还有帮她的人?

正当鼻涕怪得意之时,一块石头“哐”砸到了他的脸上。

“欺负女孩,你可真要脸。”

哪吒揣着兜,他平日最看不得别人欺凌弱小,看不见他不管,看见了这人必须得揍。

“草,你个小屁孩算哪根筋?就仗着你爸市长名分在这里横行霸道,没了你爸你算个屁!”鼻涕怪刚被砸的眼前发黑,缓过神来看到是这小子心里更加不爽,直接开口成脏。

哪吒也不和他废话,他虽个子小年龄小,但胜在灵活弹跳力强。借着身边矮竹的弹力一拳直击面门,鼻涕怪闪身躲过,却没想这只是虚晃一招,直接被哪吒另一手“啪”抽了个嘴巴子。

“你,你...”鼻涕怪气的双目通红,知道自己武力确实不如眼前这个娃娃,况且他身后又有市长撑腰,伸手要去抓那小姑娘:“你别多管闲事!我今天就是想和这丫头玩玩,你滚一边去!”

他伸手去抓却抓了个空,扭头发现一穿着整齐的蓝头发小男孩已经把小女孩护在身后。

“你不能欺负女生。”敖丙抬头与他对视,声音清清亮亮。

哪吒心如擂鼓,他今早本想去找敖丙,听到这边有哭声便过来看看,以为今日遇不上心上人了。

结果小灵珠自己来了!

可看着敖丙把小女孩护在身后的场景,他心里又很不是滋味儿。

这双手应该来牵我,怎么可以牵别人呢?

“长得倒是不错,哈,该不会是哪家的娈童吧?”

敖丙忍不住皱了皱眉,小脸蛋上闪过一抹难堪。他自小教养便好,此等粗鄙之语他实在不知该如何回应。

“要不然到我...草!”

下一句话还未出口,他就被狠狠踹了肚子。

哪吒满眼戾气,他家小灵珠这么干净,这鼻涕怪竟如此侮辱他!

那鼻涕怪疼的身子一弯,手无意中推了敖丙一把。

小灵珠正忙着为小女孩擦眼泪,被一个大力推到肩膀,脚下趔趄,细白脚踝卡在石头上,霎时红肿一片。

“唔...”脚踝的疼痛让他不由自主瘪了瘪嘴,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敖丙确实是个怕疼的,这一下直接给他疼出了眼泪。

点点水光在那双眼睛里荡起来,贝齿紧咬下唇,他却还是执拗地把小女孩护在保护区里。

哪吒这回彻底急了。

他的小灵珠,那么可爱的小灵珠,被这个死鼻涕弄伤了!

不打死绝对不行!

小魔王暴怒,接下来的战斗根本称不上不是打架,纯粹是哪吒单方面的殴打。

鼻涕怪最后被打的哭爹喊娘,差点要给这祖宗跪下,直直保证以后绝对不再作妖,哭着给小女孩和敖丙鞠躬道歉,在哪吒的眼刀威慑下又狠狠给了自己俩嘴巴,灰溜溜地跑了。小女孩谢过二人后,揉着红红的眼睛自己跑回了家。

这回空气彻底安静下来。

看着敖丙白嫩嫩的脸蛋,小魔王竟然紧张的不知怎么办才好,低头觉得不合适,抬头又不知看哪里。

一和那双眼睛对上,他心里就不由自主地跳个不停。

“谢谢你呀。”敖丙率先开了口,嘴角微微弯起,白嫩嫩的小脸上漾出两个小酒窝,“你好勇敢,可以交个朋友吗?我叫敖丙,住在龙宫。”

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脸颊透着点可爱的红。

“当、当然可以,我叫李哪吒,住在陈塘关...我,我昨天听见你弹琴了,挺好听的...”哪吒急得简直要挠头,眼睛乱瞟,直到望见敖丙红肿的脚踝才反应过来,他的小灵珠受伤了!

哪吒恨不得给自己俩嘴巴,他还傻乎乎地站在这儿不走,敖丙肯定很疼!

“你受伤了!快上来,我背你回家!”他急忙蹲下身,嘴唇都在发抖。

“不用的,我可以自己...”

“赶紧上来!”哪吒气的吼了一嗓子,吼完又觉得后悔,他是不是把小灵珠吓到了?他那么软,被吓哭了怎么办?

正胡思乱想着,背上忽地暖乎乎一片。

敖丙把下巴放在他肩膀上,软软的脸蛋紧贴他耳边,粉唇嗫嚅几下,悄悄说道:“谢谢你。”

小孩儿软软糯糯的声音带着香味飘进耳朵里,哪吒身子瞬间酥了半边,紧了紧托住敖丙的手,竭力控制自己走的平稳一些,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你当我唯一的朋友好不好。”

身上的小人儿愣了一下,没说话。哪吒心里酸溜溜的,也是,小灵珠看起来就很温柔,干干净净,喜欢他的人肯定很多,又怎么会只要自己一个呢?

“好呀。我当你唯一的朋友。”

甜软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直接撞进了哪吒心里。

“真、真的?”

“嗯,真的。”

五岁的小哪吒回头,对上那双澄澈的眼睛。小灵珠眼睛亮蓝如潭,潭里落进了晶亮的星星,一闪又一闪。

目成心许,至此终年。

——————TBC.

【武器小剧场】

乾坤圈(委屈):我今天一共被踹了三回。

混天绫(懒洋洋):助攻打的不错。据将军成年还早,离我成为情趣用品还有一段时间,我先歇了啊。

评论(64)

热度(8781)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