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木小海汪

写文小糖手
🌸请看置顶🌸

【黑三角】听说,你是鬼?

1.将死之人露&米x勾魂小鬼耀,ooc

2.包含苏露同体、战争爱情、多次转世,小虐怡情,HE。
 祝食用愉快

———————————————

【1】
 “我女儿最疼我了。她摔倒了从来不哭,就喊我要抱抱,下了班屁颠屁颠跑过来接我,早上起床摸摸我的脸。”

“哎,我老婆特别漂亮,头发软软的,一笑有两个小酒窝。她做的面特别好吃,劲道!真想再吃一碗。这次我肯定不会把香菜剩下,她放多少我都吃。”

“都怪那辆大卡车,你说司机怎么就不长眼,我那么大个儿一人,他怎么就把我撞死了呢?你别说,还真不疼,一下就过去了。”

半透明的男人轻轻抚了抚病床边嚎啕大哭的女人,转身向一直沉默的黑发少年笑了笑:

“唠叨这么多,浪费您时间了。咱们走吧。”

金色的猫眼儿眨了眨,男孩微微抿起唇,他看见ICU病房外那个小女儿嘬着手指问满面泪痕的老妇人爸爸怎么了呀,老妇人勉强勾起嘴角,告诉她爸爸睡着了。

小女儿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举起小手大声说那我要给爸爸攒好多好多巧克力!我最爱爸爸啦!

白大褂的医生眼圈微红,护士们捂着嘴泣不成声。

床边憔悴的妻子眼睛肿得像桃核儿,嘴里喃喃不要离开我。

他们本来不该这样的。

他们应该很幸福,小女儿应该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长大,最后由爸爸交给一个爱她的男人。妻子应该和丈夫白头偕老,因为放不放香菜吵两句嘴,最后由一个亲吻和好。那老妇人应该有美好的晚年生活,养两只狗,和姐妹们跳跳广场舞,看着女儿女婿带着小宝宝来看他们,自豪地和邻居亲戚说这是我的外孙儿。

“你走吧,”他伸出手,抓住那缕魂魄塞回病床上的身体里,“去过你该过的生活。”

伴随着医生护士们手忙脚乱、妻子惊喜的喊叫、器械叮呤咣啷一片乱响,一声怒吼忽地在空气里炸开:

“王耀!滚回地府!”


【2】

“这个月第三回!你知不知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们命数到了你知道吗!你这是在砸我的招牌!你学学人家黑白无常,说一不二!上上次放走一条狗,你说它为了护宝宝被大卡车碾死不忍心,我忍了;上次你说隔壁那小宝宝看起来眉清目秀日后定会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伟大贡献放他走了,我也忍了;今天居然又放走了一个!我告诉你,你再敢放走一个,你的工资就没了!”

王耀规规矩矩跪在阎罗殿里,低着头一声不吭,细白手指轻轻搓着膝盖,一副逆来顺受的小媳妇样。

黑脸逆生眉的阎罗王简直被这小祖宗气的脑仁儿疼,自从王耀当了勾魂小鬼他就再没省心过,今天放一个魂儿,明天留一只鬼,还死不投胎,要跟这阴曹地府扎根安家;

骂也没用,他不吭声;打?你看看黑白无常那一脸“大王他这么可爱你忍心么”的表情,瞅瞅孟婆“大王这孩子可乖了上次还主动帮我盛汤”的慈爱老母亲相,还有一旁嘤嘤嘤“大王我们去收你别打他”的牛头马面,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王耀悄悄抬起头看了看老上司,蜂蜜色的眼睛看的老头心肝儿直颤,老阎罗王坚定地闭上眼,抽出两张档案往地下一甩:

“去把这两个人给我收了,收不回来你明天就给我投胎去。”

王耀揉揉脸,冲老上司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在“赶紧滚”的BGM下飞速跑出殿。


【3】

王耀是只很有原则的勾魂小鬼,绝对和那些简单粗暴拎起人家脖子就走的鬼不一样,他要先接近将死之人,在对方放下戒心时一击毙命。

——这就是为什么他绩效奇低的原因。

可怜巴巴的小鬼儿叹了口气,看着手中的档案嘀嘀咕咕:“什么玩意儿……阿尔弗雷德·F·琼斯……地府搞外交了?还跨国勾魂?”

照片上是位金发大男孩,蓝眼睛亮晶晶的,一笑好像有太阳蹦出来。

太可惜了,王耀摇摇头,但为了下个月的工资着想,他还是飘向那大男孩的家。

王耀进入房间时简直要疯。

满地的空可乐瓶和沾满油的汉堡纸,超级英雄的手办抱枕散落在各个角落,拖鞋左一只右一只还是不同颜色,有洁癖的小鬼捂着脸暗下决心,这个人他必须带走,简直太乱了!

可是……

金色的猫眼儿眨了眨,这人应该是单身,要不然不会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个人在中国,你看看这五十平米的小房间,真可怜;太不会照顾自己了,这么阳光的男孩怎么连衣服也不洗?这样会被别人讨厌的呀。

小鬼儿心里难受的不得了,把衣服一件件放进洗衣机,拖鞋摆好,玩偶捡起放回沙发。

等等,我在干嘛?

王耀一愣,随即释怀地摇摇头——就当是给这将死之人的安慰吧。

“世界的hero驾到!”大门哐撞在墙上,小鬼儿吓得一哆嗦,还来不及化为魂魄就和跳进门的大男孩撞了脸。

“那个,我……”

“你是来接hero的吧?我知道我要死了!啊哈哈哈,hero这么帅当然要小美人来接!”出乎意料的展开让小鬼儿愣在当场,以至于被拉着手坐在沙发上都忘了反抗。

“你帮我收拾家啦?你们中国有个故事叫什么来着……田螺姑娘!对对,小田螺,听我讲个故事再走呗?”阿尔笑嘻嘻地捏了捏王耀的脸,根本没给他回答的时间就自顾自地讲了下去:

“你信不信有前世啊?我可是信的,因为我要来找一个人。”

嚯,王耀心想,现在外国人都这么迷信了么,怎么前世还来凑热闹,你是不是要去烧香拜个佛,然后告诉我你其实是条金毛成精?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1919年,那时候我是位军官,他是名学生。巴黎和会上我们出卖了中国的利益去拉拢日本,后来就爆发了那个……五四运动?他就是领头人,你应该比我了解,那时候你们的校服是中山装,黑白两种,黑色英挺,白色温润,他穿的是白色的。我以为他一直像水一样温文尔雅,可那天他慷慨激昂痛斥我们的罪行,双目通红,声嘶力竭。但是……很对不起他……当时的我对他们的行为不屑一顾。”

“毕竟当时中国并不强盛,在我们眼里就是一块肥肉。他和其他学生一起被关进了监狱,我用了些小手段放他出去。大概那时候我就动心了,可是我自大又骄傲,用枪挑着他的下巴问要不要和我睡,这辈子都荣华富贵。结果你也猜到了,他伸手给了我一巴掌,我开枪打断了他的右腿。他捂着血流如注的腿怒吼,我这辈子、下辈子、永远永远不会和你睡!”

“后来我把他囚禁了。连水也不给……他就缩在一个小角落里,嘴唇干裂,衣服破破烂烂,手心被他攥的鲜血淋漓。我真该死,我给他下了药,我以为他会求我,但他……咬舌自尽了。”

“我对不起他。”王耀微微侧头,瞥到大男孩眼角的水痕。

“这是第一百年,第一次他死于我,那年他刚十八岁;第二次他死于战争,至今未重回人世。”

阿尔擦了擦眼睛,又伸手捏了捏王耀的脸,“故事讲完了。别哭啊,告诉我,小美人,我接下来该去哪?”

王耀密而长的睫毛扇了扇,盖住那双水光潋滟的眼睛:

“随便吧。”

他看到阿尔那张档案上写着,死因——

咬舌自尽。


【3】

从阿尔家飘出来的王耀沮丧极了,鬼生不易,听个故事把他听得心肝儿疼。

以至于他看到第二张档案上那巨大加黑加粗的“俄罗斯”三字时都没有想到被熊支配的恐惧。

小鬼儿刚打开酒吧的门就看到一个鲜血淋漓的脑袋,死白的眼珠上翻,喉咙被一根水管直直捅穿,正咕嘟咕嘟往外冒着黑红的血。

“喂,这是我的魂,你的在那边。”王耀抬头,看见一青衣白发的勾魂小鬼,他那好心的同行抬起左手指了指吧台边的男人,右手死死攥着那鬼魂的脖子,嫌弃似的甩了两下:“你怎么这么丑?你看看那个铂金色头发的长得多好看,再瞅瞅你,尖嘴猴腮,还被人打的这么惨,丢死鬼了……哟,还是个日本的?稀罕啊...”

王耀向嘀嘀咕咕的同行微微倾身致谢,化出实体小心翼翼地向那紫眼睛白围巾的男人靠过去。

仿佛有感应一般,男人微微别过头,紫宝石般的眼睛弯了起来,声音奶甜:

“小耀你来接我啦。”

啥?这……这又是什么神展开?

王耀吞了口口水,尽量保持平静:“抱歉,你认错人了。”不过来接你是真的。

那男人笑意不减,把另一杯酒放到他面前,“是万尼亚认错人了,那么小耀先生,可否陪我喝一杯?”

“……谢谢。”都说认错人了怎么还叫小耀?虽然我本来也叫王耀。

“既然喝了,那就听万尼亚讲个故事?”伊万右手撑着下巴,左手状似无意地抚过王耀搭在吧台上的手指,“小耀不要嫌弃万尼亚迷信哦,我要讲的可不是这辈子的事情,那是好远好远的事。”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940年,我是俄军军官,他是中国军队里的一名小战士。哦,那时我叫伊利亚。有一场战斗异常惨烈,我和他逼不得已躲进草丛,不远处就是敌军的脚步,子弹打在我们身旁的土地上,他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不害怕也不出声。”

“后来敌军走了,我才发现他的右腿被砍了一刀,他就忍着疼躺在地上,手心都被抠得鲜血淋漓。我把他背回营地交给中方时他发着高烧,浑身滚烫,我那件从不离身的大衣给了他。”

“他真的很出色,吃军粮也不会叫苦,每天都笑眯眯的。那会物资紧缺,他有时候会偷偷省一点给我吃。他那么瘦,两只手腕我一只手就能攥的住,看得我好心疼。”

“我那时候想,这要是不在战争期间,我可以和他住在一间小房子里,养一条狗,几盆花,他手艺很好,我想他一定能做好喝的红菜汤。我们能在冬天的夜里围着炉子说话,披着厚毛毯,喝两口热茶,他的笑和炉火融在一起,真温暖。”

“可是后来他死了。”

“被日军一刀砍在后背,失血过多。那伤口真深啊……都能看到骨头……他该有多疼啊。我握着他的手,感到他的身体一点点变冷。那场战争之前他还给了我一口酒,小声说这是最后一点点,快喝掉。后来每年那时候我都会喝一口酒,也就是今天。”

伊万举了举杯子:“愿我们萌发在战争时期的爱情万古长青。”

他紫色的眼睛静静看着王耀,笑意满满。

小鬼儿看了看男人手里的酒杯,低下头。

那张档案上露出一角,死因一栏写着几个大字:

因情吞毒自杀。


【4】

“王耀!你给我滚过来!”王耀揉揉脑门,暗想老爷子都快退休了还犯什么神经,这个月绩效不都达标了吗,喊我干嘛?

“祖宗啊!我求求你快把这俩鬼弄走吧!”老阎罗王看见王耀就跟看见救星一样,指着殿哭哭啼啼,“他们砸了我的玉石桌子啊!老佛爷喝孟婆汤之前送我的桌子!我求求你了,王爷爷,快去劝劝吧……”

王耀顶着一头问号走进殿内,看见金毛白熊之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泪汪汪的阿尔猛地扑上来搂着他的腰不撒手,大声嚎叫耀耀对不起对不起求求你原谅我,我真的改过自新了咱们重新来好不好?这次我绝对不用药也会让你舒服的。

温柔的大白熊搂过王耀肩膀,低头冲阿尔冷笑我才没有那么粗暴,我和小耀两情相悦官方发糖,谁跟你似的白眼狼?扭脸就变成乖宝宝,奶甜奶甜地说耀耀我真的好爱你好爱你,咱们晚上喝红菜汤吧还是你想吃中餐?

王耀被他俩吵吵的脑袋疼,一人赏了一个脑瓜崩:

“行啦。”

“可是——”

“我不想回人间,你们愿意陪我一起在这阴曹地府生活么?”


【5】

据阴间传闻所说,新上任的阎王是个清秀少年,为了响应对外开放的外交政策,特意收了两个外国鬼做勾魂使者。

左金右白,专门负责收来华之人的魂魄,左边名阿尔,典型的笑面鬼,上一秒和你嘻嘻哈哈下一秒就能把你从身体里抽出来。右边名伊万,时常拿一水管,据说对来华日本人极其不友好,在被运往阴间海关之前会把他们暴揍一顿,特别背部,十有八九得被砍上几刀。

对此衍生出无数民间话本,如《霸道阎王爱上我》《论如何勾引阎王爷》《阎王再崩我一次》《你再砍他试试看》等等等等。

至于这些是不是真的?

鬼知道。


————END.


评论(52)

热度(4335)

  1.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